harper818

偶尔刷墙头✧⁺⸜( •̥௰•̥ )⸝⁺✧

十年

伪·郑云龙·视角(纯属脑洞)


今年是我大学毕业的第九年,即将迈入第十年。

 

 

 

在这个对我有很大意义的时间里,我接下了一档综艺。其实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连最基本的采访我都是能不去就不去。但是在周围人的怂恿下我还是去见了主办方,就在快尬聊不下去时,他提起了阿云嘎的名字。好吧,我输了,我参加。

 

 

 

为什么呢?因为快十年了吧。

 

 

 

在还没进入社会之前,我性子一直都比较暴躁,总感觉生活不太美好,世界不太友好。所以我时不时的就要在人人上吐槽两句,以表愤怒与反抗之情。

 

 

 

直到我他妈考上了大学以后,遇到了我的室友,阿云嘎,一个看似成熟可脾气老好的草原甜心。

 

 

 

其实刚开始我不太敢搭理他,因为第一次见面就觉得这位内蒙兄弟太社会,高冷不爱笑,不怎么说话,还比我们年纪大。开学之后,更发现这内蒙老哥真的是全能,唱歌跳舞啥都会。在我眼里就像是艺术家的水平了,理所当然的成了我们班的班长,不过我觉得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因为他老。

 

 

 

我就搞不懂他为什么还要来上学了?

 

 

 

相比之下,我可能就是学渣中的学渣了。本来就专业底子薄,一上课啥也不会,唱歌不太好,跳舞更不行。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当个网上游民,在线暴躁。因为学习我都快失去了有趣的灵魂。

 

 

 

可我的态度都这么消极了,老师竟然还指望我交作业。交什么作业?不会写就等于没作业。

 

 

 

还上个biang的学,回家算了。

 

 

 

可是就在我颓废人生的时候,我的社会老兄,哦不,我的班长室友突然转了性,每天开始叫我起床,拉着我一起出晨功,排剧,还把他知道的技巧和知识全都一点点的教给我。这什么大宝贝啊。

 

 

 

讲话这么奶气,还是我的高冷班长吗?眼神这么温柔,还是我的社会老兄吗?我每次一暴躁的时候,那个撒娇的人还是我的室友嘎子吗?

 

 

 

是的,就是他。但是现在的我已经透过现象看到了本质。去他的什么高冷不爱笑,这就是个草原小甜心嘎子啊,哦不,老甜心啊!

 

 

 

摸清楚了他的性子,妈妈再也不怕我要辍学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发现了这么个有趣的大宝贝,谁还想走啊。有事问问他,没事逗逗他。啊,我的灵魂都充满了乐趣。我自己都没发现,越来越喜欢粘着他,不管干什么,就想在他旁边呆着。

 

 

 

等到了大二,我们班开始盘了一个剧,叫rent。

 

 

 

在剧中,我们有一组情侣戏。

 

我演Collins,他演Angel。

 

 

 

不得不说,这部戏可能是这辈子我都不能忘记的戏,不管我还会演多少部音乐剧,这一部永远都会是我的最爱。

 

 

 

剧中Angel是一个变装皇后,他和Collins深深相爱。剧外我看着嘎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,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跳上跳下,舞段又特别多,都受伤过好多次。我看着特别心疼,又不能替他,只能默默给他买点药,帮他多做点事。朋友都笑我说,我女朋友怕是都没这待遇,果然对班长是真爱。我想了想竟然无话可说。是啊,连我自己都搞不懂,怎么看着他受伤,我比他还着急,还心疼。

 

 

 

不过说不知道也不全对,就像我演的角色Collins,我也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而看过大量的文献资料,舞台剧。我偷偷把自己对嘎子的感情,和Collins跟Angel的比较过,好像相似又好像不同,所以我决定在搞搞清楚自己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不为别的什么,我的想法比较直接,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没什么在怕的。

 

 

 

结果,还没过多久,嘎子就有了女朋友。听到这个消息的我,起先还没什么反应,可是慢慢才发现是我压根就没接受。反应过来时,才感觉心里微小的刺痛感逐渐扩大,变成了一阵阵的绞痛。顺顺当当的活到这么大,第一次才真的感受到心里疼的滋味,这他妈就是喜欢上了啊。

 


 

晚上我早早的把自己闷在被子里睡觉,连嘎子回来拍我,说给我带了宵夜我都没理他。那时年纪还小,遇事从不多想,只知道,去他妈的爱情,老子的心疼死了。

 

 

 

从那之后,我就故意和嘎子开始保持距离,他也没来找我,我想那就这样吧。看谁能熬过谁。

 

 

 

大四那年,rent作为我们的毕业大戏终于开演了。

 

 

 

在我的Collins那场戏里,我投入了全部的感情去演,在我眼中看到的Angel是那么的善良,那么的美。我知道,那就是嘎子也是我唯一的Angel,就像是我的光,照亮了我的整个大学时期。藏在我心底的那份喜欢,我早以为已经丢失不见,但是在Collins和Angel拥吻的这一瞬间又像是潘多拉的宝盒,一下子被打开。这份单纯喜欢的感情,经过深埋又被释放,原来它没有减少过半分,反而越积越多,变得浓烈而又炽热,就像从我心里烧了一把火,我的全部感官,都被这股浓烈的气味包埋。

 

 

 

我们吻的真实,我的爱也是真实的。

 


 

可是我们却隔着最远的距离,我只能把你藏在我心底,不言不语,不留痕迹。只要你为我留一点点的缝隙,让以后的我知道你过得幸福就好。

 

 

 

毕业后,我被家里安排回青岛上了班。

 

 

 

而嘎子留在了北京。

 


 

上大学时,我偶然知道了他家里的情况。我明白他往自己的肩上扛了多少责任,也知道他对这份责任的执着。所以除了偶尔从同学那里听到关于他的消息,从来不会主动去问,我怕我会忍不住又去找他。现在还不是时候,找到他又能说什么呢?我连告诉他我们一起扛的底气都没有。

 

 

 

不久后,我辞了工作,重新演起了音乐剧。当很多年后,我有了名气,别人都会问我,当时的我为什么会有勇气做出这个决定,我都会说是因为对音乐剧的热爱。但其实我自己都不太分得清楚,我对音乐剧的这份热爱,到底是因为阿云嘎;还是我爱着阿云嘎是因为音乐剧。

 

 

 

想了很久,这本就是无解。即是因,又是果,不过是因果循环罢了。

 

 

 

一年一年的过去,我知道他过得还不错。我会循环听他唱过的歌,也会看他上的电视。他说,不管怎么样,他一年至少会演一部音乐剧,我想以他所承担着的来看,他对音乐剧的热爱还是这么执着,毕竟现在的音乐剧还是那么的不赚钱,不过这也可能是我为什么喜欢他的一点了吧。

 

 

 

音乐剧圈子本来就小,我听到过各种各样关于他的消息。中途还和他合作过好几次,也一起吃过饭。

 


 

这样,看着他现在过得很好,我就觉得很开心了。我努力的工作,我想总有一天,自己能变的更加强大,强大到在嘎子累了的时候能给他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。就像当年我们在rent里唱的:

 

Just slip me on

 

I'll be your blanket

 

Wherever whatever. I'll be your coat

 

 

 

直到现在,九年了。

 

 

 

九年里,我们都变得更加成熟,更能担当,也能独当一面了。我想,我现在应该能给他一个家了吧。

 

 

 

所以和主办方聊的时候,在听到名字的那一瞬间,我就决定接下这档综艺。如果说,这是上天赐给我拥有你最好的机会,那我绝不会再放你离开我的身边。

 

 

 

到了录制的第一期,我从黑暗的通道里走出来,我迎着光,也迎着你。

 

 

 

你看着我笑着喊了一声:“老同学好。”

 

 

 

我笑着回你;“老班长好。”

 


 

你说:“这次你是班长,往上面坐。”

 


 

我说:“好,我听你的。”

 


 

我还想说给你听的是:从现在开始,我都听你的。你说这次我是你的班长,那我也会像原来的你一样,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。

 


 

我会告诉你,要是累了,就要休息,一切有我。

 


 

我会告诉你,要是不想笑了,就不要笑,一切有我。

 


 

我会告诉你,要是撑不下去了,就暂时停下来吧,一切有我。

 


 

我会告诉你,我要给你一个家。

 


 

我会告诉你,我爱你。

 


 


 

后记:

 


 

在毕业后的五年中

 

两个人都逐渐活成了对方的样子

 

他们的努力成长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

 

而变得更好的蓝本却都是对方的样子

 

这不就是爱情最好的状态吗

评论(4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