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per818

偶尔刷墙头✧⁺⸜( •̥௰•̥ )⸝⁺✧

十年

伪·阿云嘎·视角(纯属脑洞)

 

今年是我大学毕业的第九年,即将迈入第十年。

 在这个对我有点特殊的时间里,我接下了一档综艺,让我做这个决定的百分之六十的理由,是我决定赌一把。

 赌什么呢?赌我下半辈子的幸福吧。

 这个事情还要从十年前说起。

 在上大学以前,我性子比较沉,也不怎么笑,一门心思就只想养活自己。

 直到进入大学后,我遇到了我的室友,郑云龙,一个傻里傻气又暴躁的青岛大男孩。

 起初我其实不太搭理他的,因为一看他就是那种被家里保护的很好,爱耍脾气但又保留了纯真的孩子。

 怎么看都和我不是一路人。

 但这傻孩子还没学到半年,就开始消极学习,觉得跟不上,便理所应当的不交作业不好好排练,还放话说不想读了。

 身为班长又是室友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,同学大半年,我知道他很聪明,一点就通,就是基础没打好。所以我还是决定拉他一把。

 从那之后起,我每天开始叫他起床,拉着他一起出晨功,排剧,把我知道的技巧都一点点的交给他,对了,还得请他吃饭,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给他惯出来的毛病。

 慢慢的,他专业越来越好,也越来越爱粘着我。

 但这段时间我知道不仅是我在教他,他也改变了我。因为他的爱闹,我也更爱笑了,这半年里我说的的话可能抵了我过去的两三年。我们能互相包容,互相理解。连同学们都开玩笑说,哪里有班长,那里就有大龙。

 等到了大二,我们班开始盘了一个剧,叫rent。

 每个人都对这部剧投入了全部的感情。我们俩也不知道为这部剧争吵过多少次,吵完就去喝酒吃宵夜,第二天再接着吵,但都是为了这部剧能更好。

 奇怪的是,越吵感情越深。

 在这部剧了我们有一组情侣戏。

 我演Angel,他演Collins。

 我的Angel是一个变装皇后,他与Collins深深相爱,我看了大量的剧和资料想努力演好这个角色,可是在这个过程中,我却感觉到自己对郑云龙的感情有点不一样了,在排练中我们爱得热烈。在生活中我又老是想起他,只要没在一起,我就会想想他在干什么。会看见他笑就开心,会看见他累就担心。

 在这个社会环境里,我还是很怕自己性取向有问题,毕竟我要考虑的太多了,我需要负担的也太多了,所以我让自己找了一个女朋友。

 有了女朋友后,情况仿佛一下就改变了很多,大龙也不太粘着我了,还老是故意和我保持距离。我本来还想找他聊聊,但是,算了,就这样吧。

 大四那年,rent作为我们的毕业大戏终于要开演了。

 在我的Angel那场戏里,我投入了所有的感情,到最后我已经分不清那到底是我演的Angel还是我自己,也分不清我爱的那个人到底是郑云龙演的Collins还是郑云龙。

在剧里,我们有一场吻戏,排练时一直都带过了。可是现在我看着他,从心底就知道了这就是我爱却又不敢承认的那个人。

 所以,我真真实实的吻了上去,不管我的生活还会有怎样的不顺遂,但是这一刻的我是真实的,我的爱也是真实的,就让胆小的我放纵一次。

 毕业后,我继续留在北京做起了北漂一族。

 他被家里安排了去上班。

 基本就没有联系过了,我想算了,可能太幸运的事情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
 后来我听说,他辞了工作,又从头开始演起了音乐剧。

 我想,看吧,他有勇气做到的事,我却不能,我们都是如此的热爱这个行业,我却为了生活不得不低头。

 但是每年至少演一部音乐剧,我想,那我们总会在遇上的吧。

 一年一年的过去,他在音乐剧的成绩越来越好,我过得也还行,我偷偷打听过关于他的很多消息。甚至中途还有过几次合作的机会,也一起吃过饭。

 我看着他越来越好,就像小王子一样耀眼又好看,但是却离我越来越远。所以我一直都把这份不太能说的喜欢锁在心底。

 这样,我能看着你好,那么我也就很满足了。

 我越发的努力工作,至少在同学间提起你的时候还有个我。就算不是并肩而立,至少也是各自为王,在这个平行线上。我还能远远的看着你。

 直到一档综艺节目来找上我,本来我的行程还是安排的比较满的,但是我听说了郑云龙也可能要来参加这个节目。

 九年了,九年间我们都变得更成熟了,也能独当一面了,可是我知道我的心还是没有变。我想,现在的我应该能配得上他了吧。

 所以,我接下了这档综艺,他来,或是不来,也就是百分之五十的概率。

 那么我就为这百分之五十的概率堵上我的幸福好了。

 直到录制的第一期,我看到他从黑暗的通道里走出来,我就想,不管我之前的人生是怎么样,但是感谢上天,把我的小王子又重新还给了我。

 这次,我一定会告诉他,我爱他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7)